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详情介绍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举办第八届青年论坛



 

 

2018年4月22-23日,由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青年工作组主办的第八届青年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新任务”,所内外4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在致辞中从方法意识、问题意识、结论意识、文献意识、规范意识等方面,分享了他对国际问题研究的心得,勉励青年学者要勇于创新,多出精品。

参会青年学者围绕论坛主题,精心准备,就“俄罗斯政治与社会的新视野”“欧亚经济的新趋势”“地缘政治与欧亚空间”“中东欧研究:范式与方法”“俄罗斯历史与文化”等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并由各研究室的学科带头人与所外特邀专家进行点评,展开了学术交流与争鸣,充分展现了俄欧亚所青年学者的学术风采。参会同志还与所领导进行了座谈。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党委书记李进峰对论坛进行总结,代表所党委对本届青年论坛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青年论坛是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青年工作的品牌项目,活跃了研究所的学术氛围,锻炼了青年学术队伍,促进了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本届青年论坛的主题紧扣时代脉搏,青年学者的发言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充分体现了青年学者的学术功底。他还要求青年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成长奋斗的行动指南,实现当代青年的价值与奋斗目标。

 

 

 

(供稿:所青工组)

 

 

 

远程稿件处理系统

投稿登录 查稿登录 审稿登录 编辑登录
治学写作 学术专著 国情概览 欧亚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