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专著>详情介绍

《俄罗斯发展前景与中俄关系走向》






作者简介

    季志业,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担任中俄21世纪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

    冯玉军,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俄罗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本书将俄罗斯发展这一重大课题置于国际战略格局变化、俄罗斯历史进程和中俄关系演变三维体系中进行审视,突出战略性、系统性和前瞻性,以俄罗斯发展的主观诉求与内外约束的内在关系为主线,以俄罗斯发展对中俄关系的影响及中俄关系未来走向为落脚点,全方位深入剖析了普京复任后俄罗斯国家发展的国际环境、政治诉求、经济战略、对外政策、军队建设、软实力运用、人力资源、民族关系、区域发展、民生保障等诸多问题。本书拓宽了中国当代俄罗斯问题研究的学术视野,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希望能对中国采取正确的对俄决策发挥积极的智力支撑作用。

 

远程稿件处理系统

投稿登录 查稿登录 审稿登录 编辑登录
治学写作 学术专著 国情概览 欧亚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