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者专区>详情介绍

孙景宇/南开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






简历

经济学博士,现为南开经济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曾赴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

政治经济学、比较制度分析 

 

主持项目

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西方经济治理理论前沿问题及其对我国市场秩序治理的借鉴意义”,在研。

2.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基于俄罗斯东欧实践的转型经济研究:发展脉络、理论创新及其借鉴意义”,已结项。

3.       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项目:“国外转型经济研究的整体评价与启示”,已结项。

 

主要论文

1.       孙景宇等:《俄罗斯东欧国家法律移植的教训与启示》,《国外社会科学》2015年第4期。

2.       孙景宇:《俄罗斯经济学的发展演变及其借鉴意义》,《国外社会科学》2013年第5期。

3.       孙景宇等:《经济市场化的治理逻辑——兼论转型深化与完善阶段的治理机制优化》,《天津社会科学》2012年第3期。

4.       孙景宇:《广义转型视角下的制度移植——日本明治维新与俄罗斯休克疗法的比较研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2年第2期。

5.       孙景宇等:《利益冲突与制度扭曲——论政府在经济发展和转型中的作用》,《南开经济研究》2012年第1期。

6.       孙景宇等:《复苏与改革:中东欧尚未完结的转型之路》,《俄罗斯中亚东欧研究》2012年第1期。

7.       孙景宇等:《后危机时期俄罗斯对独联体国家能源外交刍议》,《俄罗斯学刊》2011年第3期。

8.       孙景宇等:《度量制度转型的质量——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比较研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0年第6期。

9.       孙景宇:《奥地利经济学传统下的社会主义及相关争论——“社会主义经济大论战”的反思与启示》,《制度经济学研究》2010年第2期。

10.   孙景宇:《十字路口的转型经济学:成就、危机与重建》,《天津社会科学》2010年第3期。

11.   孙景宇等:《利益集团与制度变迁的“陷阱”——兼论转型的合法性危机》,《财经研究》2009年第10期。

12.   孙景宇等:《理解前苏联国家的经济增长——基于实证研究的讨论》,《世界经济研究》2009年第7期。

13.   孙景宇:《中国的经济转型与国家治理模式演变》,《江苏社会科学》2009年第1期。

14.   孙景宇:《论转型经济学的转型》,《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08年第5期。

15.   孙景宇:《重构国家能力的契机:“梅-普”组合下的俄罗斯发展前景分析》,《俄罗斯研究》2008年第3期。

16.   孙景宇:《转型经济学向何处去》,《经济学家》2004年第5期。


远程稿件处理系统

投稿登录 查稿登录 审稿登录 编辑登录
治学写作 学术专著 国情概览 欧亚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