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期刊列表>文章详情

新媒体时代俄罗斯印刷媒体的困境与转型

【摘要】
随着新媒体的出现和发展,俄罗斯传统印刷媒体的发展陷入诸多困境,其中表现最为明显的是印刷媒体发行量下降,其主要原因包括:新媒体快速发展对俄罗斯印刷媒体产生巨大冲击,一些印刷媒体经济效益下降,国家取消对订阅的支持、邮政运营商缺乏责任等也严重影响了俄印刷媒体的发行量。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则进一步导致俄印刷媒体发行量走低。俄罗斯印刷媒体向数字化转型,实际上也是其与网络新媒体融合发展的过程,是传统印刷媒体与网络媒体在技术层面的相互渗透,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技术手段生产媒体产品。数字化与转型是俄罗斯印刷媒体发展进程中的必然趋势,但印刷媒体转型并不意味着纸质报刊等的消失,而是印刷媒体吸引新技术,不断发展,找到新的信息呈现形式。

【作者】李淑华

【作者单位】李淑华,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中俄全面战略协作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研究员。

【期刊】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

【年.卷(期):页码】2021.5 (11):97-114

【DOI】

【关键词】俄罗斯 新媒体时代 印刷媒体 数字化

欢迎阅读《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您是该文第2266位读者!

远程稿件处理系统

投稿登录 查稿登录 审稿登录 编辑登录
治学写作 学术专著 国情概览 欧亚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