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期刊列表>文章详情

作为政治反对派的俄共及俄罗斯共产主义运动

【摘要】
俄共是当今俄罗斯政坛的重要政治力量,也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重要力量。它经历了从苏共加盟共和国党组织到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从不妥协反对派到体制内反对派的发展历程。俄共通过调整战略、策略和活动形式,成为俄罗斯政坛上一支积极活动的左翼力量。俄共从苏共发展而来,它在尝试继承苏共的优秀成果,探索在新形势下实现党的理想、捍卫劳动者权益之路,尝试在新形势下完善党的纲领和意识形态,尝试在俄罗斯现有政治格局中获得生存、活动、斗争的有利条件。俄共是俄罗斯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运动的主要代表,也是原苏联地区最活跃的共产党组织,它的成功与根据俄罗斯政治进程发展不断作出战略和策略调整有密切联系。与此同时,俄共在未来也面临巨大挑战。

【作者】李永全

【作者单位】李永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会长。

【期刊】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

【年.卷(期):页码】2021.5 (11):18-30

【DOI】

【关键词】俄共 苏联解体 俄罗斯政治 国家杜马选举 共产主义运动

欢迎阅读《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您是该文第2405位读者!

远程稿件处理系统

投稿登录 查稿登录 审稿登录 编辑登录
治学写作 学术专著 国情概览 欧亚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