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期刊列表>文章详情

全球卫生治理视域下中亚国家的健康状况及与中国的合作

【摘要】
“健康丝绸之路”是全球卫生治理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其搭建的国际卫生合作平台旨在促进健康成果的全球共享,极具发展潜力。作为联通亚欧大陆的重要枢纽,中亚地区的健康状况对全球健康水平有重要影响。然而,该地区存在四类较为严重的卫生问题,且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亚国家成为欧亚地区较为严重的疫情灾区,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对该地区人民健康造成极大威胁。在中亚地区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不高的背景下,通过国际卫生合作来解决国内卫生难题是较为有效的策略。中国与中亚国家在卫生领域的合作十分必要,并且双方合作目标明确,有较强的合作意愿,已初步具备卫生合作基础。针对目前该区域普遍存在的卫生问题,未来可进一步将卫生合作领域聚焦在传染病防控、慢性病管理、母婴健康等方面,将中国的成功经验传递给中亚国家,以提升国民整体健康水平,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

【作者】邱增辉、蒋祎

【作者单位】 邱增辉,重庆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蒋祎,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授。

【期刊】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

【年.卷(期):页码】2020.4 (10):81-94

【DOI】

【关键词】 全球卫生治理;“健康丝绸之路”;中亚;卫生合作

欢迎阅读《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您是该文第3728位读者!

远程稿件处理系统

投稿登录 查稿登录 审稿登录 编辑登录
治学写作 学术专著 国情概览 欧亚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