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期刊列表>文章详情

俄罗斯东部开发新战略与中俄区域经济合作的进展评析

【摘要】
在苏联时期,经过几十年的开发,东部地区已逐步发展成为具有鲜明资源特色的、资源依赖型发展模式占主导地位的地区。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依然十分重视东部地区的开发与发展,特别是《2013年前远东和外贝加尔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联邦专项纲要》、《2025年前远东和贝加尔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联邦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2009~2018年)》这三个重要战略规划纲要的出台和实施,使俄罗斯东部开发新战略的主体框架和主要目标更加清晰。本文在重点考察俄罗斯东部开发新战略提出背景和实施情况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俄罗斯东部开发与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对接和互动发展问题。

【作者】郭连成

【作者单位】郭连成,1953年生,辽宁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东北财经大学区域经济一体化与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苏联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期刊】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

【年.卷(期):页码】2014.5 (3):0-0

【DOI】

【关键词】中国;俄罗斯;东部开发战略区域;经济合作

欢迎阅读《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您是该文第4297位读者!

远程稿件处理系统

投稿登录 查稿登录 审稿登录 编辑登录
治学写作 学术专著 国情概览 欧亚风情